歡迎來(lái)到洛陽(yáng)邁格鎂業(yè)有限公司官方網(wǎng)站!
聯(lián)系電話(huà): 15896622858
鎂合金薄板能做到多???

2020-03-23 14:26 ?瀏覽:

因為鎂合金可以成型相對薄壁的部品,但現在我們有些廠(chǎng)家把鎂合金材料想成“神”,以為多薄的壁厚鎂合金都沒(méi)有問(wèn)題;這個(gè)就是一味的追求輕和薄的慣性心里在作怪。A家開(kāi)發(fā)1.0mm壁厚的成功啦!B家就想做0.8mm壁厚的部品,也成功啦!C家又想做0.6mm壁厚的部品上市!也勉強成功啦!但D家又想做0.4mm壁厚部品上市。大家這樣想法是對的,也可以增加部品的亮點(diǎn)和賣(mài)點(diǎn)。這個(gè)能理解,但大家有沒(méi)有想過(guò)一味追求薄壁厚。己經(jīng)嚴重影響鎂合金的強度、剛性,加工性,尺寸穩定性等;
惡劣的是鎂合金在中國才開(kāi)始起步發(fā)展,這樣濫用對鎂合金的合理利用前景不是件好事,對壓鑄及后加工來(lái)說(shuō)承壓越來(lái)越大;不知大家有沒(méi)有關(guān)注鎂合金的成品率問(wèn)題。因為壁薄對壓鑄成型很不好,鎂合金本身流速快,冷卻收縮也快。所以模具受擠壓及熱疲勞相當厲害,模具壽命會(huì )相對縮短!這是必然的。表現在壓鑄件上,因為壁薄造成走膠不滿(mǎn),壁厚不均而造成充填不良,裂紋、收縮、變形、沖蝕多料等不良時(shí)有發(fā)生,所以造成不良率普遍不高

1、壁厚
我曾經(jīng)做過(guò)一款東芝筆記本面殼;整體壁厚為0.45mm
;我們經(jīng)過(guò)三個(gè)月漫長(cháng)的開(kāi)發(fā),探索、調整后良品率只有40%左右。主要問(wèn)題是晃動(dòng)變形,成型不良、開(kāi)裂。
所以,在多年經(jīng)驗告訴我們鎂合金平均壁厚小為0.6mm;局部壁厚為0.4mm以上;這個(gè)局部壁厚面積不能大。

2、現在感覺(jué)大家對壁厚公差要求相當苛刻,有的對產(chǎn)品壁厚偏差已要求到±0.03mm。因為鎂合金本身就是壓鑄件的一種,它是用壓鑄機壓鑄出來(lái)的,是利用熔融的液體鎂合金在高速高壓的狀態(tài)下在極短時(shí)間內澆鑄而成的。所以它是受高速高壓的;它不可能是保證每一件都穩定的;壁厚受模具制作、壓鑄工藝參數穩定性、產(chǎn)品外觀(guān)要求等影響。

3、變形問(wèn)題
A、金屬收縮本身變形,B、拉模造成,C、后加工造成金屬收縮本身造成的變形是外力無(wú)法克服的。拉模變形主要是產(chǎn)品同模具的包緊力和出模斜度不夠或省模不徹底造成。其中,包緊力是無(wú)法克服的,但出模斜度和省模是可以通過(guò)設計和模具省模減少的。后加工加工過(guò)程中的變形也是可控的。一般手機變形在0.2-0.25范圍可控。

?